close
微笑世事滄桑,天若有情天亦老。眨眼睛很多時候,常想活的簡單一點,省去諸多的煩惱。吐舌頭先賢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戴太陽眼鏡還有那句難得糊塗,都在提醒簡單些生活,簡單些待人、遇事。曾經琢磨、反思後,感覺至理名言。
沉思回到現實,經歷磨難多了,明白那是洞徹人情後的一種無奈。一切只為生活太艱難。
沉思做學問的人要求精益求精,未聞難得糊塗之嘆。到是有句天下文章一大抄,想想書讀的多,確實方便。微笑世事如砧板上魚肉,任割任取。眨眼睛沖突過後,心依然要有所歸,因為那是生活的必答題。微笑那麼選擇後,伸手相看,糊塗者鮮。
眨眼睛自己展開,還是清楚些吧識字多了,有思慮紛繁地費腦勞心之累;但依然不堪忍受目不識丁那任人遊戲的痛苦。戴太陽眼鏡待人處事上,寧願慚愧無力相報,卻難以忍受春風背後的冬涼。
      
     簡單人難作,簡單字難寫!
     
簡單難寫且不寫,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且隨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孟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