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從事影視工作快30年了,打從跟著我爸(蔡三吉)學燈光起,十五歲半工半讀遇到我攝影啟蒙師父陳清渠(李小龍精武門攝影師)的調教,23歲退伍後又幸運的讓我師伯陳榮樹在攝影光學技能上的教導,讓我在業界上發光發熱,那時我在攝影和剪接的工作領域中幾乎每天日夜不斷的幹活,又恰好遇到導演陳誌華的提攜,讓我在影視藝能領域中增進不少,年少氣盛的27歲便開公司當起了老闆,但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社會上的歷練還不足,辛苦經營的兩家傳播公司便草草結束了。背負債務的我隻身到了雲林縣虎尾鎮低調刻苦工作,每月賺的所得全還債務,就這樣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經過八年時間我所辛勞經營的信用也得到業界的認可與讚許,但打從我離開台北傳播界後,台北的攝影圈子已把我剔除在外,原因是因為離開台北業界後我一直從事導演一職,他們已把我歸列為(蔡導),離開虎尾後經好友引薦又隻身往大陸影視圈發展,我在人生地不熟的清況下先以攝影技術做起,看看能不能在人才濟濟的大陸上打穩基礎,現我在大陸工作也快8年了,這8年雖在兩岸偶而有在當導演,但我卻被大陸影視圈子圈住攝影師一職,我也發覺我個人在大陸這麼多導演人才裡想脫穎而出實在很難,雖我有資歷和經驗卻不敵人事公關的手腕和口才以及大陸內地所謂知名度的遺憾,現在我積極的野心和自信的鬥志在等待一個機會,再等待一個明主,一個時機,全心全力在大陸卸下攝影一職往導演的方向努力奮鬥,我常問自己準備好了嗎?答案是肯定的蓄勢待發,目前就在等一個機會和時機及明主,什麼時候能給我時機和機會呢?是我,是自己,我該放下嗎?我該執著嗎?這個選擇這個等待很難熬,尤其在大陸內地人才.地方幅員這麼廣大,我該如何?我應如何殺出一條血路呢?我那不服輸的堅韌性,我一定能等到能辦到,我絕對深信我的執著和技能創作能創造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孟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