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日在山東煙台順利完成三個月的拍攝工作,還是跟我從影以前拍攝的情形一樣有避免不了的狀況,有能解決的問題但還是讓他發生的問題,也在順利中在要求進度的要求下美滿達成領導的進度,也對自己的職業負責,對劇組的工作負責,在這次的拍攝過程中最讓我頭疼也不能理解的是,為何劇組裡總有靠關係進組而不努力工作,製造問題製造劇組困擾,和這些靠關係的人一起工作真是累真是苦,為了能讓劇組工作順利進行只能委屈和苦水往肚裡吞。
     
      我也曾說過,我為了在大陸拼博,任勞任怨的不辭辛勞辛苦的卸下(蔡導)的台灣導演工作,默默的低調的做我當攝影師的本分,為劇組的工作百分百配合百分百也配合導演的要求,稱職的誠懇的執著的做好我的專業領域和謙虛的態度在打拼在大陸學習,然而遭遇的是無奈挫折和心靈矛盾,還好很慶幸很安慰的在劇組中有好友好兄弟的鼓勵和照顧讓我能慰藉讓我有動力不辱使命達成好友好兄弟的任務。
 
     靠關係也好,靠口才攬到工作的那些無能的人人在做天在看,你丟的不只是自己的臉也讓共事的人感到無恥,有些活有些專業上的工作是經驗累積歷練才能做到的,並不是靠一張嘴靠關係就能騙吃騙喝的,導演這藝術職位不是靠騙的更不是踩別人的屍體得到的,東西一出來就知有沒有別把人當傻瓜,更別把錯誤和無能往別人推,找理由推責任。 
   
     九月十五日馬上就要赴 浙江橫店進組了,本想這次回台灣好好休息,好好跟製作人談談下部戲當導演的劇本等明年在台灣好好做好一部精緻的戲,但為了人情世故又把製作人搞的又無奈又氣,但願對方能理解,更願橫店的那部戲能順心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孟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